我歌月徘徊

一个腐女对鸣佐的执念

关于鸣佐。
看了火影,爱上鸣佐。
鸣佐真的是我的菜,无论如何都不会放下的一对cp。
很不巧,火影正是比我大一辈人的青春,而跟我一样的又大多吃佐鸣。

看过佐鸣,有烂又好。好的是真的好,我吃鸣佐的人,也看得进去。
论到底鸣佐还是佐鸣好,我也说不上。但写鸣佐(不ooc)并深爱鸣佐的人,大多是喜欢原著的。

受需要什么属性,是较弱。鸣佐俩人显然都不弱。相比之下,似乎鸣人作为小天使更好欺负一些。
那也就好像,同人文中佐鸣比鸣佐更好写。

1.

其实看了很多鸣佐文,真正满意的并不是很多。佐助会被写得可爱。倒没什么,毕竟是同人。但我总会感到些违和,如果真是火影里的佐助,就算是面对鸣人,也会有那种,“我就是宇智波佐助”的骄傲。(emm是自己要求太高了,只是说说自己的看法。)

那时我看着买的火影的手绘稿,上面正好是鸣人和佐助。他们背靠背站着,鸣人低头神情坚毅,佐助扭头看着鸣人,背影挺拔。一瞬间我在佐助身上看到了我已经遗忘的佐助身上的男子气概和高傲帅气。

还记得那是佐助去救重吾的时候。
重吾:你就是……宇智波佐助?
佐助:是的。
那一刻,我彻底被佐助帅到。这就是佐助啊。那时的佐助以杀了大蛇丸再次震惊忍界。但他不动声色地背负着宇智波佐助这个几乎人人惧怕的名号。真帅。但我也心疼他,为了复仇,为了力量就要逼着自己成熟,逼着自己长大。他什么都不说,就那么高傲挺立着。他已经习惯孤独。

我是因为第一次终结谷之战的最后,佐助看鸣人的眼神而彻底喜欢上了鸣佐。那是喜欢一个人的眼神啊,佐助喜欢着鸣人啊。

有情人终成眷属。但之后他们越走越远,我也越来越喜欢他们能够重新在一起,鸣人也因此追了佐助三年。鸣人为佐助做了太多,然而他们还是没有在一起。

我因此差点放弃鸣佐,气的我还连带着不喜欢岸本老师了。我开始怀疑鸣佐真的能是一对吗?难道都是我这个腐女的歪歪吗?

直到有天我碰到了鸣佐吧。那里很多文章我都翻了一遍。太棒了,有人跟我一样爱着鸣佐。

之后,我又偶然间知道了乐乎,扑到各位太太的文上狂吃鸣佐。真的蛮妙的,原来他们还可以是这样幸福的。虐的也有,尤其是伽蓝大大的《青鸟》。第一遍看完只感到淡淡的悲伤,第二遍看到中间就得不断深呼吸以防自己哭出来,最后还是哭惨了。

鸣佐就是可以带给我快乐。即使看得伤心,那也是我喜爱的,鸣人和佐助之间的感情。

3.

再说说同人文中的鸣人。

其实我是因为鸣人才如此深爱鸣佐。

鸣人刚出场我就爱上了这个不太好看但意志异常坚定的孩子。有时候会吐槽他太笨,但看到他总是嘴角上扬,热血沸腾。

太子赛高,我爱鸣人。

但有些文章中鸣人缺了傻劲。(不过文章背景不同,笼统谈谈)鸣人性格我不太说得上,他意志坚定,不服输,一往直前。他喜欢笑,嘴咧的很大,总是活力满满,又有些傻气。他也会哭,也会失败,但总是失败后又爬起来,继续前进。他是好伙伴,是可以信赖的朋友。他是好心肠,给予他温暖他就会回报。他是个孤独的孩子,但也是个温暖的太阳。他眼中是湛蓝的天空,是黑暗中的希望,是佐助的希望。

我喜欢这样的鸣人,简单纯粹,明亮温暖。

3.

佐助对鸣人来说是特别的,是独一无二的,是心中最在乎最珍惜的存在。

鸣人和佐助,是挚友,是羁绊,是能够并肩永远在一起的存在。

如果世界毁灭,如果只剩他们二人,我觉得,他们是能互相依靠着活下去的。

他们不该被分开。既然有着超人的默契,那还有什么理由不能在一起呢?

谢谢写鸣佐同人文和画过鸣佐的太太们。很高兴,能在乐乎遇到同样喜好的人们。

[END]

评论(5)

热度(53)